close
雖說是東混西混但是我們還是去了不少地方。


【Selingenstadt】

Selingenstadt是Brigitte推薦我的必遊景點,這座城市有超過一千年的歷史,裡面的民宅少說都有幾百年的歷史,非常傳統的造型,就像童話裡面的城市。


Bier Garten


有沒有很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房子?


有關Selingenstadt名字的來源,導遊小馬先生做了一個無厘頭的說明。。。。

Selingenstadt


這不就是有講等於沒講?總之就是從前有一個國王他的女兒走失了,結果這個國王是在這個城市裡面找到他的女兒,所以有這麼一段話:"Selig sei die Stadt genannt, da ich meine Tochter Emma wiederfand",意思就是說,他在這城市找到他的女兒,所以他把這城市名為Selig,而Selig在字典上的意思為(在天國)享福的,極樂的,非常幸福的。而這段國王說的話,還留在某個什麼建築物的屋簷。

Selingenstadt的地標是個老教堂,教堂後面有個花園,有蘋果樹、梨子樹、還有一堆薰衣草。。。


愛搶鏡的的馬先生。



小馬的朋友Yvonne就住在Selingenstadt,她家就是一個沒經過市政府許可不能改建的老房子,Yvonne一路帶我們在街頭閒晃,然後介紹一下當地的特殊事物,那段國王說的話,就是她指給我看的。然後我就趁她跟小馬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的時候拍了一張。。。

當時天色已經暗了,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所以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滾回家。



【Phillipsruhe】
這棟城堡(或者我該說是豪宅?)是Hanau的觀光勝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聽說有一場婚禮在裡面進行,所以我們不能進去博物館參觀(正中小馬的下懷)。


草地上面還有兩對新人在拍婚紗照,一時之間我還聯想到了台北自來水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原來德國人也愛搞這套阿!我們繞著豪宅在四周的花園裡面散步,陽光好溫暖,河裡面還是處處見鴨子,突然我發現兩隻鴨子正在草地上悠閒的散步。。。。


我試著一步步逼近,前面這隻鴨子故做鎮定的啄著草,後面那隻已經開始警戒了起來,我還繼續的拿著相機慢慢靠近,後面那隻鴨子就顯的越來越緊張,小馬不停在旁邊威脅我鴨子會被我嚇跑,所以在五步外的距離下我拍了這張照片。

我們在花園繞了一整圈,最後還發現大陸鋼琴演奏家郎朗在這裡開演奏會,票價還不便宜,最貴的是一百歐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馬看到中文很興奮,一直問我郎朗是誰,老實說我沒啥特別概念,看到海報上郎朗的肖像我只是挺想笑的。


【CITY DOENER】
歐,想到Doener我就流口水,到底什麼是Doener呢?就是土耳其口袋餅裡面放滿了生菜、沙威馬的那種烤肉,淋上爽口的沙拉醬,可稱是我最愛的德國小吃阿(雖然是土耳其人發明的食物)。這天我們來到的這家據說是Hanau的名店,推了門進去還真是蠻多客人的,我跟小馬各點了一份Doener還有礦泉水,西哩呼嚕的吃了起來,小馬嗑掉了他那份,但是餓得要死的我只吃得下一半。


有沒有有沒有?看起來超可口的吧?我的肚子又餓了。。。。



這位先生不知道在害羞什麼。這家的Doener真的很大一份。




【沿途遇到的小朋友們】德國真的是夠大然後又自然,以下是假期中遇到的幾位小朋友:


一步一步往前爬的Mr. Snail,告訴各位,他爬得很快,真的,我想他趕著回家吃晚飯吧。。。。


GY的撒嬌小貓,非常愛玩但是不給摸。


GY貓在我褲子旁邊繞來繞去磨蹭,小馬說:「你等一下不准上我的車,你的褲子上都是細菌。」真是怕細菌的德國人阿。


美茵河邊的鴨群,為什麼他們這麼愛整理羽毛阿?

 


有人餵吐司的時候才能把這群貪吃鬼引上岸,加上奸詐的鴿子。


非常噁心的蟲子但是整個森林都有他們,小馬說這叫Naked Snail。總之他說了算!


這個就是壓軸了。我們在小教堂晃的時候小馬突然大叫一聲,跑到草地上面用腳抵住一個東西,起初我以為是兔子,結果沒想到是一隻刺蝟,可憐的小傢伙被嚇到了,縮在那邊不敢動,讓我亂照一通。

 

【後記】

這趟度假其實真的很感謝小馬的照顧以及熱情招待,悠閒以及打混的日子讓我真的覺得放鬆以及恢復元氣,尤其令人感動的是小馬總是下廚打點我的飲食,真是像大爺一般的享受阿。最神奇的就是不管我們走到哪裡,在Hanau的街上或是Grosskrotzenburg的超市裡,小馬總是會碰到認識的人,他說,這個地方圈子很小,大家都認識大家(我覺得有點言過其實)。

回到台灣之後,我開始著手設計我新家的裝潢,突然就有了一切的靈感,有著美麗的回憶以及友情的支持,我度過那心力交瘁的三個月,順利的在九月底搬進新家。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7的六月,這段美好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