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讓我想到會微笑的假期。


出差過後順便度了一個禮拜的假,照道理來說好像應該像京阪行那樣寫一大篇,但是此行除了拜訪朋友以外就是放鬆,所以沒有緊湊的行程,能記錄的大概只有心情,沒有太多精彩的畫面。

度假期間的生活大致上是睡到自然醒→陽台上發呆→聽音樂+看小說→吃麵包加杏桃果醬→森林/美茵河邊散步→和朋友下午茶→馬路上閒晃→亂吃→回家看電視→睡覺。

小馬的熱情款待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Grosskrotzenburg的環境非常的好,要森林有森林,要河岸有河岸,另外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小教堂以及噴水池邊的寧靜角落,加上有聽不完的唱片,讓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恣意享受。德國人的生活其實相當簡單,飲食也很簡單,一個多禮拜少油的進食下來,好像瘦了一小圈,新鮮的空氣以及每天的鳥鳴聲讓我精神充沛,晚上十點才結束的白晝讓活動的時間顯得更長,我搞不清楚幾月幾號,也搞不清楚幾點,只知道肚子餓了才吃,睏了就睡。



夢幻小教堂。




*********************************************************



在度假之前其實有一個很美好的黃昏,同事Brigitte剛與男友租了個花園(雖說是租,但是他們付了一筆錢可以在那邊種植一輩子),並且邀請我去參觀他們的「孩子們」,剛下過雨的地面有點濕漉漉的,但是因為雲多太陽也不至於太大,我到的時候,Brigitte的男友還在用力的耕種,他們請我吃剛剛從樹上採下來的野櫻桃,酸酸的但是果味十足。Brigitte逐一跟我介紹著他們的「孩子」:薔薇、向日葵幼苗、馬鈴薯、紅蘿蔔、各式香料、葡萄藤、鈴蘭、蘋果樹、櫻桃樹,還有一叢一叢他們沒有栽種但是突然冒出來的花。黃昏的微風徐徐的吹,我們坐在小屋前面享受這田園的香味,聊著天,我幾度閉上眼睛深呼吸,這樣的生活是多麼平靜充實阿。


Brigitte和Hans Peter,非常幸福且懂得生活的一對情侶。


超好吃的櫻桃阿。

Brigitte跟Hans很熱情的請我去吃義大利麵,我們三人坐在餐廳的角落,他們兩人各自點了杯紅酒對飲著,Hans很好奇的問著我兩岸的關係,我們東聊西扯的亂聊著,那天他們收成了一籃櫻桃,以及六顆草莓,他們說晚上得漏夜製作櫻桃果醬以及草莓派,他們常常相視而笑,雖然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對於生活的滿足。他們是一對知性及充滿生活情趣的情侶。


Brigitte和Hans的花園。



*********************************************************




小馬的朋友Sabrina是個正妹,今年一月我去的時候一起鬼混過好多次,當時她剛從外地回德國,沒工作,沒有像樣的公寓可以住,煙抽得凶,言談之間帶著淘氣卻有著急切的憂心。星期日的下午,Main河岸舉辦了龍舟節,我們約了Sabrina一起到了河邊的cafe,一見到我她給了我個大大的擁抱,然後開心的拆開我幫她買的Pucca商品,驚叫之餘又給了我個大擁抱。這一次感覺到她過得幸福,工作順利了,新公寓也有著落了(只是很多東西沒整理好她不讓我們去作客),新的追求者出現,好像她的生活就像那天下午的天氣那樣的宜人。我跟小馬坐在草地上看著Sabrina跟她的新朋友們玩著直排輪,不時三姑六婆的八卦著Sabrina的新歡,最後,我嫌太陽大得慌,小馬嫌他們放的音樂很遜,決定跟Sabrina道別。星期二我又見了Sabrina一次,但是聊得也不多,我跟小馬的結論是,她過得開心,那才是最重要的。


Main河邊,好多比基尼辣妹。(我又很豬頭的忘記幫Sabrina拍照)




********************************************************




另一個下午小馬問我要不要去騎腳踏車,他把他的腳踏車讓給我,自己溜著直排輪,我們從他家一路騎到(是我騎他溜)夢幻小教堂,然後再騎到河邊,在河邊的板凳上面休息。小馬一直笑我連騎腳踏車都很慢,但他不瞭解我太享受這裡的空氣陽光及風景,我只想做個蝸牛,在這河岸邊慢慢的散步,大口的呼吸有著草香(不時還有馬糞味)的空氣。休息期間不時有人騎著腳踏車經過,一副就是今天打算騎五十公里的樣子,還有遛狗的人更多,每隻狗狗都開心的玩耍著。這河岸是除了夢幻小教堂外我最喜歡的地方,尤其是湊進水邊看鴨子時,不用擔心淡水河般的惡臭。


騎腳踏車的河邊。



河邊的麥田跟農場。



森林裡面散步,真的很愜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