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從2011年的富邦路跑9公里開始,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完成了2012年太魯閣馬拉松的半馬,以及2012年富邦馬拉松的半馬。
完成初半馬的心情是興奮的,雖然太魯閣賽前因為出差以及生病打斷練習所以造成體力不佳,但是還是勉強在3小時內完成21公里的賽程。隔一個月後的富邦馬,時間更是進步了近20分鐘完成了半馬,讓人更加喜悅。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可能是愛唱反調,有可能是我資質愚鈍,我一直看不下村上春樹的「細膩文字」。跟我所認識的村上春樹愛好者不同,我是對他這個人先感興趣。
因為我跟他,有了個正式的連結 - 慢跑。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開車經過崇恩動物醫院,看到兩位飼主抱著寵物站在門口等醫生開門,讓我想起狗子開始受病痛折磨的那段日子。
狗子跟我一起搬到小窩之後沒多久,變得異常的愛喝水,不明就裡的我以為是天氣熱容易口渴,幾次檢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腎出了問題,開始食用慢性腎衰竭的特殊飼料。2009年的五月,帶著狗子去了一趟花蓮,狗子好開心,但是不小心帶回了壁蝨,用藥之後竟然把腎的問題弄得非常惡化,原本以為沒救了,但是在台大動物醫院的用藥及調理之下,狗子後來又多陪了我半年多。
雖然是多陪了我半年多,但是這段時間狗子辛苦,我也辛苦,每一天早晚吃藥、晚上皮下注射生理食鹽水,狗子食慾不好,需要各式各樣的特殊照料,天氣熱的時候家裡的冷氣全天候開著。。。。雖然辛苦,但是那半年多的時間,卻是我跟狗子親密感最濃厚的一段日子,那段時間我的作息正常,下了班就只想著回家陪他,減少加班,減少應酬,回想那段時光,真的覺得又苦又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了狗子十幾年,也一起過了十幾個農曆年。
除夕那天會幫他洗一個香噴噴的澡,等著吃年夜飯。跟孩子一樣,狗子過年也是百無禁忌,平常不能在桌邊吃飯的他,在除夕夜會為他安一個座位,讓他一起上桌享用團圓飯,舉凡白切雞絲、滷牛肉、牛肚片、香腸、豆乾、海帶,都是狗子的年夜大餐,雖然不是All You Can Eat,但是絕對是很清楚讓狗子明白,這一天非常的與眾不同。
年夜飯吃罷,打掃清理完畢,我會在狗子的項圈上面繫上一個紅包(裡面可是有新台幣的),好好的幫狗子壓歲,紅色的紅包配上狗子黑的毛色顯得相當喜氣阿。頭幾次這麼做的時候老爸帶出去遛,路人還會注意到,笑說狗也有紅包真好命。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大部分的雪納瑞,狗子非常的貪吃。
除了管教沒原則的老爸以外,我們都儘量不在餐桌旁邊餵狗子吃東西。大部分的時間狗子還算有規矩,但是一碰到水果,狗子就失去自制力,不論如何都要討著吃。
狗子喜歡吃的水果也很明確,只要是脆甜的他都喜歡,所以舉凡拔辣、蘋果、水梨、蓮霧都是他的最愛。但是西瓜那些軟軟的東西他就不愛了。我喜歡跟狗子你一口我一口的吃水果,雖然有點太溺愛,但是是好幸福的時光。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到這個禮拜六,狗子就走了一年了。
每一天的思念都是濃濃的,有時候一進家門對著空氣,或者睡前對著床前的硫璃說話,感覺有他遺留的氣味會忍不住大口的呼吸,也想伸手希望能夠觸摸到什麼。
狗的耳朵都很靈,以前住在公寓的時候,狗子都能由爬樓梯的腳步聲辨別是誰回來,只要他聽到些什麼,就會跑去門口專注的聆聽,雪納瑞小巧的尾巴像個天線一樣,直挺挺的立著,如果是家裡的人回來,就會開始小小的搖擺,如果是老爸或者是我的腳步聲,搖擺的頻率跟幅度會越來越大。
一打開門,第一眼見到的會是從門縫中擠出來的狗鼻子,用力的幫我把門頂開,然後撲在我的腳邊,跳,跳,跳著要我抱他,要秀秀,要寵愛,要安慰,要你第一時間的注意。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來這就是人生。
我們相繼的跌倒,慢慢的爬起。
你叫我要保守秘密所以我只能對著鍵盤狂洩我的喜悅,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為你開心,才驚覺原來咱們有著強烈的革命情感。當我們失去的時候分享著哀傷與痛苦,如今到你再度重生,我也覺得我復原了。
且不管我身在何處,但是看著你已經走到隧道的盡頭迎接陽光,我很替你開心!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愛,我還沒學會說再見。
這是一個多麼困難的課題,放下愛,給祝福,然後收拾起記憶,好好的繼續過日子。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日前在朋友贊助之下買了這台國際牌的食物處理機作為生日禮物,作為阿宅生活的進階跳板
(圖片來源:掌神工坊)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最近迷上Nina Simone。
趁博客來辦活動的時候以一張一百多塊的價錢掃了近20張CD,其中包括七張Nina Simone,而這七張唱片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張I Put A Spell On You。很多人把Nina Simone歸為爵士Vocal,但是其實她也精通鋼琴演奏及作曲。Nina Simone主要的作品包括Soul,Jazz以及我覺得表現很特別的Blues,這張專輯裡面Nina Simone自己擔綱鋼琴演奏,最深得我心的就是作為專輯名稱的I Put A Spell On You,這首Screamin' Jay Hawkins的作品雖然被許多人翻唱過,但是仍以Nina Simone的版本最受歡迎。兩分多鐘的音樂裡面,Nina的演唱一如她任何演出的深刻入骨,是Blues,就是Blues,聽著這首歌我彷彿已經置身昏暗的酒吧,身邊煙薰裊繞,被深刻強烈的愛戀所蠱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axophone Solo的部份,跟Nina Simone的演唱相得益彰,我試著尋找薩克斯風手的名字,可是沒有很確定的答案,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我會非常感激。
另外這張唱片中我也很喜歡的單曲是Feeling Good,已經和MUSE的版本並列我最喜歡的版本了。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恩。。大陸品牌家用品?
會動念買豆漿機最主要是在電視上看了陳文茜節目對於這家公司的報導,加上我狂愛喝豆漿,所以此行到上海,就跑去電器買場看個究竟。在賣場晃了很多圈一直在想是不是值得下手,畢竟買大陸品牌的電器讓我擔心保固的問題,也擔心安全的問題,不過抱持著好奇的心情,還是花了六百塊人民幣,扛回台灣來。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