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muse!


從228電視新聞上播放MUSE在正義無敵演唱會裡面的片段開始,我興奮了好幾天。終於到了3月3號,我跟葛瑞斯北鼻踏上前往香港AsiaWorkdExpo的公車,一路上我們閒聊,吃零食,還不時觀察四周的乘客到底是要去機場還是去聽演唱會的。
小葛告訴我,香港的演唱會很好看,充滿歡樂氣氛,常常她跟老公會買張兩百元的門票,就像看一場秀一樣的聽完一場演唱會。她老納悶為什麼MUSE的演唱會會選在AsiaWorldExpo這種展覽場舉辦,而我的猜想是演唱會的規模大概沒辦法大到在紅墈舉辦吧。話說小葛是非常熱情的自告奮勇要陪我去看演唱會,即便當初她不知道MUSE到底是打哪來的樂團(現在她知道得很清楚了,還會用來取笑不認識MUSE的朋友 =.=),所以我們買了相對較便宜的門票,對我來講,只要能參與其中我就很開心了,我對演唱會的狀況大概心裡也有數,想來跟坐著看秀會是不一樣的情況。


公車晃阿晃的停了下來,我跟小葛下了車,隨著人潮找到了指標。看到海報我又更加興奮。

小葛一路上不停的說:「都是小鬼阿!」除了香港小鬼以外還有很多洋人小鬼
不知道小葛是怎麼想的,我只是覺得我也是小鬼阿。。。。。=.=

除了都是小鬼以外,而且還都是男生。
場地分成了兩區,後面這區其實很大,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往前站,不然大概什麼都看不到。等到擠到前面發現前面的男生實在太高了,我們只能從縫隙中看到一點點的舞台以及大螢幕,我踮著腳等待著,大家不時的鼓譟。話說演唱會說八點開始,我們在這中間只是不停的詢問隔壁的男生MUSE到底出來沒(因為我們看不到),到了將近九點演唱回才真正開始。這時我只是為其他更為矮小的香港女生擔心,到底她們要看什麼呢?

MUSE開場不出我所料的演唱了最新專輯的第一首Take a Bow,確實是很適合開場。小葛對我大叫:「好迷幻阿!」,然後我們各自找到一個合適的角度看起演唱會。我得說如果對MUSE的音樂不太熟,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會嗨,因為從頭到尾MUSE就是自己唱個不停,我四周的人會因為不一樣的歌嗨出不同的程度,比如說,我聽到Supermassive Black Hole, Time is Running out, Feeling Good, Hysteria和Plug In Baby就是格外的興奮,尤其是當唱到「our time is running out.....」,全場一起大跳,我的汗早就不知道流掉多少,喉嚨已經開始沙啞了。
這時看不看得到舞台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我鬼叫大跳的程度我希望小葛沒注意到,總而言之就是覺得管他的,這是我喜歡的音樂。
但是站我前面的一個男生自始至尾都沒動過一次。。。=.=

不知道該說MUSE小氣還是怎樣,總共連安可大概只唱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再唱下去我大概也沒力了,我全身都是汗,熱得要命,我的蘿蔔因為踮腳太多次隱隱作痛。然後我們兩個終於看清楚舞台。。。。

雖然舞台安排的不是很令人滿意,不過對我來講的確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回程的車上我還是默默的想著,應該還是會跑一趟歐洲再聽一次吧!
小葛特別喜歡Invincible,這首歌還真算是MUSE難得的「勵志」歌曲。獻給北鼻!

"Invincible"
Follow through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Don't give up the fight
You will be alright
'Cause there's no one like you in the universe
Don't be afraid
What your mind conceives
You should make a stand
Stand up for what you believe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During the struggle
They will pull us down
But please, please
Let's use this chance
To turn things around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Do it on your own
It makes no difference to me
What you leave behind
What you choose to be
And whatever they say
Your souls unbreakable
During the struggle
They will pull us down
But please, please
Let's use this chance
To turn things around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During the struggle
They will pull us down
Please, please
Let's use this chance
To turn things around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Invincible - Muse(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音樂僅供試聽,請去唱片行帶正版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