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個真是落落長阿~



Beautiful Tomorrow 是一首曲目,但是也是一張專輯。

其實要寫Beatuful Tomorrow主要是為了Naked Music這個廠牌,寫Naked Music是為了Deep House,大概就是這樣。

Blue Six是Naked Music創辦人之一Jay Denes的化名,1992年JayDenes與Dave Boonshoft 創立的製作公司,進行獨立製作,獨特的音樂風格吸引了Sade等大牌邀約合作,1998年Naked Music從製作晉升為唱片廠牌,以Deep House、Downtempo混和靈魂及爵士為主要音樂風格陸續發行獨立製作唱片。

(以上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今天小冷打電話告訴我,在Google上面搜尋小島麻由美,第一個出現的網址就是我的部落格,突然發現自己老是亂寫一通還被人看光光,真是令人有點難堪。加上電子舞曲(在台灣是這麼叫的)聽眾眾多,審慎起見還是對於Naked label做了一個嚴肅的介紹。)

問我為什麼喜歡Deep House,其實很簡單,通常強調Bass的音樂很容易吸引我,所以規類我雜食的CD架,可以發現較多的Funk、Soul、Jazz及R&B等等的音樂種類。在目前我所接觸的House Music裡面,Deep House是屬於我覺得很剛好的軟硬度。但是,但是,由於我不太善於分類音樂,我也覺得一定要去分解音樂類型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所以,簡單的說,我喜歡Deep House的原因就是 - 好聽!

Naked Music 有很多我自以為的特點,除了主體音樂風格我喜歡之外,廠牌商標就是個可愛裸身娃娃(看不到重點但是引人想像應該是裸身),唱片封面都會有裸女(很鮮豔的圖畫最吸引我),旗下的藝人及DJ都很對我的味,發行最多我喜歡的House單曲,不過大部分我比較喜歡的都集中在他們相對早期發行的作品。


                                     Naked Music的商標,是不是很迷人?



好了,得說到Beautiful Tomorrow了。算算這張專輯已經是10年前的唱片,裡面收錄了Jay Denes創作及製作的作品,裡面獻唱的女聲如Lisa Shaw及Monique Bingham都是Naked Music的大將,基本上,裡面收錄的音樂代表的是Naked Music的主要風格與精神,要說是精選集我也不反對,幾乎每一首都被反覆的Remix過,大概也是常跑Lounge Bar的人士多少聽過的名盤,也多多少少都被收錄在所謂的沙發音樂選輯裡,總而言之是Naked Music很重要的專輯。

既然是精華,整張專輯風格整齊,可以非常順的聽完,如果要特別提我中意的曲目,除了Pure以外大概就是Sweeter Love跟Let's Do It Together了,而Pure在這裡我不多介紹,因為太愛了我另外會為它寫一篇網誌。另外Music & Wine也挺不賴,不過要聽Teksoul Dub版。

根據我上網搜尋的結果,發現這張專輯曾經有唱片公司代理過,專輯翻譯成「明天會更美」。剛剛估狗發現應該還有人在拍賣,如果各位對Deep House或是所謂的「沙發音樂(不知怎搞的我超恨這名稱)」」有興趣,這張可以說是我推薦的必買盤。

各位只要上Youtube去搜尋Blue Six各位可以找到一大拖拉庫,包括Remix的版本,這裡貼兩個連結,其中Sweeter Love有點失真,就將就著用吧各位!

Blue Six - Let's Do It Together



Blue Six - Sweeter Love



最後。。。不要告訴我這個已經不流行了,Naked的House在我心目中是經典,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