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喜歡原本的自己嗎?」
「我覺得人不改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話說到我的個性之矛盾,我自己也很難解釋,總之我的太陽落在雙魚,上昇落在雙子,每天腦子裡面有四種念頭翻攪,也真夠累人累己的了。

首先要跟大家抱歉,前陣子報告房子裝潢的進度報告得很喜樂,但是,自從人搬進去以後,突然就有不想把自己私人天地公諸於世的念頭,所以照片的事情只能告一段落,想看的自己來我家吧。。。

搬入新家之後的生活漸漸的不同於以往,不是自賣自誇,不過人確實變得勤勞了,或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一個人生活,自己不做也不會有別人來幫你做的現實,所以該做的事情就認命的毫不拖拉,親力親為;而也就基於什麼是都急著自己動手,開始覺得每天在家裡有忙不完的事情,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調配。。。最後就得更壓縮工作的時數,減少加班的機會,好讓自己早點回家。

所以,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發現,我自己是覺得自己又改變了。相對的不愛在外面流連,因為我需要更多的時間給自己;不太愛吃外食(蚵仔麵線除外),開始考慮怎麼吃才是營養均衡;床邊不再有電視,一些消化不完的小說終於得以重見天日,沒有電視節目的干擾反而可以更甘心的睡著,不再有意外的熬夜。。。。。

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讓我意識到,其實自己能夠管理的空間果然不能太大, 吸塵拖地覺得一下子就完成的喜樂自然不在話下,而房子小得讓我不會有空間堆疊久了就忘的東西,實在很適合我的健忘以及愛保存垃圾的性格,進而在消費之前會仔細的考慮是否需要這些東西。。。

說來也真見笑,我就是搬家之後才「登大郎」,朋友笑我,其實我只不就是過著一般人正常的生活而已,怎麼能心情波動這麼大?或許是因為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結婚、生小孩,而自己過的日子跟剛從學校畢業比較起來也沒什麼兩樣,心裡有一種慌亂、迷惑、想要改變些什麼的欲望 - 有個努力的目標。所以,除了當起屋奴以外,我縮小自己的生活圈,減少交際應酬的機會,簡化自己的欲望至畜生級(那位家長的比喻真的是很好哇)。生活對我來講變得專注而不混亂,開始厭惡匆忙緊湊的步調,所以被迫做更多的事前計畫。我想,即使我覺悟的時間很晚,我還是很開心我的生活有了新的步調,新的體驗,新的詮釋。

所以,這陣子又像神經病一樣搞了很多新花招,比如說最近很迷戀用電子鍋烹煮各式各樣的食物(前陣子很迷戀各式各樣的組合家具,但是已經DIY到想吐了,加上房子也滿了),以及將所有的食材用保鮮盒分裝並且堆疊在冰箱裡面的快感(所以我又買了一組17件的保鮮盒)。。。我總是希望著自己的生活還是能存在著不停的、小步的突破或者改變,可以讓我免於自覺原地踏步的恐慌。

大概就是醬吧,最近的生活。最近心裡在埋怨我銷聲匿跡的朋友,希望以上的報告可以讓各位暫時消個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