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時過後回想起來還真耍寶。



一直遲遲沒做是因為怕父母難過。

為了自用房屋稅率遷戶籍是不可避免的,自己當戶長這件事情最近以來一直是我跟朋友的開玩笑話,遲遲沒做真的只是考慮到父母的感受。

今天早上我帶齊了文件到了戶政事務所,家裡的舊公寓住了二三十年,用的一直都是那份當初用手謄寫的戶口名簿,幾個姑姑相繼的結婚,本來熱鬧的戶口名簿上,這些年來名字一個一個被紅筆畫掉,也曾想過自己的名字有一天也有可能會被這樣劃掉,不過當初的假設是自己跟姑姑一樣因為結婚而離開。

總之,手續當中,我坐在櫃臺前面等待著,承辦人員把處理好的文件還給我,看到那幾十年來一百零一份的戶口名簿,自己的名字也被紅筆畫掉,不知怎麼搞的竟然有種很難過的感覺,接著,鼻頭也跟著酸了,不過,這樣的情緒很快的被承辦人員告知連剛換的新式身份證也要換掉的驚訝所打斷,我嘴上嘟囔著,還是舊式的身份證比較有紀念價值,即使更改戶籍地址還能在原身份證上修改(總之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承辦人員不解的對我笑了一下,沒有接話(大概心裡也是三條麵線吧!)。總之我拿到那薄薄的新式戶口名簿,帶著那複雜又怪怪的感覺,離開了戶政事務所。

大部分的情緒是難過吧!我想著不太敢把戶口名簿還給我老爸,也有點內疚(原因是什麼我也很難解釋),我開著車子準備去上班,好死不死CD正好普類到Michael Jackson的Someone In the Dark,眼淚就開始亂流一通。。。。

好吧,情緒總是要有出口的,我想哭哭也算是種發洩,就決定不忍了,結果哭成嗚嗚嗚的是怎麼回事?到了公司,我忍不住問我剛結婚的同事,結婚時遷出戶口時沒有很難過嗎?我同事回答:「不會阿,很開心ㄝ,因為你有自己新的戶口阿!」

。。。。可能我真的是怪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