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簡直比便秘還要難過。



沒想到,最痛苦的一件事情竟然落在挑選燈飾。

跑了好幾次燈飾店,翻目錄翻到手指痛,就是沒辦法在同一家店找到全部的燈飾。最主要的是,在裝潢沒有完全做好之前,我簡直就是一個沒概念,看到喜歡的燈,但是卻不肯定是不是真的適合放在我想放的位置。一切只能用想像的感覺,是很痛苦的。

為我的用餐區挑選一個精緻又不貴的水晶燈,是我最大的願望,但是這個任務卻是最難的部分,得在預算、用電量、最重要的是美觀上取得一個平衡點。我跑了四趟燈飾店,到目前為止還是找不到合適的。

再來就是,目錄越翻,越挑越貴,直到最近一次,也就是第五次到燈飾店終於敲定所有的選擇,全家總共7盞燈。

第二痛苦的事情,是請油漆師傅調出我要的綠色。包商提供給我的色卡,實在讓我挑不出來顏色,我只能盡量用口述的方式請師傅試試看能不能調出我要的顏色。而確認調色的方式是,師傅白天調好色,漆兩條在牆壁上,晚上我去確認是否可以,第一天晚上我看到那兩種綠色,一個太深,一個太黃。總之,我整晚都想著那個太深的綠色,在客廳裡壓迫著我,搞得我連覺都睡不好。

我想,如果要用這樣的方式確認顏色,大概一個禮拜也調不出來,所以第二天我決定直接請半天假,一大早就跑去B&Q調了一罐油漆(順帶一提,那個調漆服務真的很讚又神奇),帶回去給師傅,順便趁機溝通其他的收尾問題。看著師傅漆上我選的Elysian Green(真是令人心神嚮往的名字,是吧?)心中真有說不出的雀躍。



燈的照片很快就可以補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