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由不貼阿。



第一次聽到小島麻由美,是聽到小冷放著「快樂唱歌人」精選(我猜他是故意的),總之,我就順勢問了一下,借到,然後開始見一張買一張。


收購小島麻由美的過程有點超過,台灣只代理了兩三張專輯之後就再也沒消息,所以現在手頭上現有是從香港、日本以及九五樂府陸續購得,後期的作品台灣全部沒代理,所以只能買日版,貴得我。。。嘖嘖嘖。。。。


小島麻由美的音樂是屬於一個人聽的,發呆時、高興時、不開心時。小島就像一個個人專屬的姊妹淘,在你耳邊叨叨的說著女生的小秘密,貼著你的耳邊傾聽你即使五十歲也拋卻不掉的幼稚情緒,拉著你的手嘻嘻哈哈告訴你這一切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然後你會開始跟她啦啦啦的開心的唱起歌來。


我一向對音樂的分類不太注意,如果你一定要我描述小島麻由美的音樂風格,我能提供的字眼大概只有澀谷系(大概就是代表獨立創作跟live演唱)、爵士(很大)、搖滾(通常是跟爵士掺在一起)及其他有的沒的。說這麼多,還不如說小島麻由美的音樂風格,就是很小島。因為這樣的獨特的音樂,只要缺了淘氣的歌詞、怪怪的唱腔、不協調的音色或是那古怪味道任何一項元素,就會完全走樣。


一個自行創作、演唱、包辦唱片封面、插畫的全能型藝人,小島麻由美就是一個才女應該有的樣子。如果能有機會親自聽到她的live,我想我應該會很開心吧!

暈眩收錄在「愛のポルターガイスト」,算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張小島麻由美的專輯。
小島麻由美官網→按這裡


音樂僅供試聽,喜歡請記得買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