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House Music是昏暗燈光下的那一杯Vodka,那麼Bossa Nova就是夏天烈日下的那一杯Pina Colada。





買到這張CD的那一年,Tower還在,我常常混東區,Stan Getz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我當時正在Tower頂好店的搖滾區東晃西晃,然後聽到隔著玻璃門的另外一頭爵士區裡面傳出輕快的Sax聲音,就這麼被吸引過去。

爵士區的店員口沫橫飛的對我說著這套CD是多麼的正點,老實說我跟本沒在聽,我只知道聽著聽著我的骨頭都酥了,對那時還是學生的我這一套四張的CD簡直就是天價,不過我還是把其他本來已經選好的CD放回架上,買了這一套。

Stan Getz早年屬於酷派爵士樂手,但是音樂生涯真正大放異彩是從他與巴西Bossa Nova代表人物之一João Gilberto以及Astrud Gilberto的合作開始,一首The Girl from Ipanema一舉將Bossa Nova從拉丁美洲推上世界舞台,一路流行到今時今日。

這幾天太陽大得緊,我自然而然的拿出其中最喜歡的Disc 3,不需要開冷氣就有一股涼風隨著sax的聲音一起徐徐吹來,Antonio Carios Jobim的聲音俏皮,Cinicius de Moraes的音色細膩感性,Stan Getz的sax時而活潑時而慵懶,聽著音樂我彷彿看到了烈日下的海灘、陽傘、綁著紅色絲帶的草帽以及滴著水珠的Pina Colada玻璃杯。有了Stan Getz跟Giberto,還需要其他的Bossa Nova樂手嗎?所以,我早就不再尋求其他的冰涼音樂,更別提小野麗莎了。

這張The Bossa Nova Years,收錄了Stan Getz最重要的Bossa Nova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到這裡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