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0310-1.jpg 

 

最近好像不用出差就開始亂搞,週末才做了鹹派跟起司蛋糕,今天就想用掉那天訂的鴨胸。

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橙汁鴨胸的食譜非常可口,不過對我來講還是太麻煩,我想要用更短的時間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菜單是鴨胸、香煎馬鈴薯及蘿蔓佐油醋醬。

 

首先還是先將鴨胸有皮的那一面切菱形紋,然後用鹽及黑胡椒醃20分鐘,等待的時間就將蘿蔓生菜洗好瀝乾。另外著手準備義大利油醋醬:將義大利陳年醋(Balsamico)、橄欖油倒在碗裡,加入鹽及黑胡椒,充分攪拌直到橄欖油跟醋不再明顯分離。

接下來就是煎鴨胸了,將平底鍋熱鍋,沒有放油直接將有皮的那一面先下鍋煎,直到煎至金黃色,在翻面繼續煎,不需要太久,就將鴨胸放至烤箱(130℃)繼續烤10分鐘。

烤鴨胸的同時,我將平底鍋內鴨胸煎出的油脂用來煎馬鈴薯,另外加了一點Butter,切厚片的馬鈴薯放入平底鍋中煎,直到兩面都有一點金黃色。加入一些水(牛奶也可以)稍微煮一下,直到水分再度收乾,馬鈴薯也熟了。最後加上鹽及香料拌勻即可。

煎馬鈴薯的同時也可以準備醬汁。很多食譜上面用的材料我都沒有準備,懶人的精神就是就地取材。所以我用了罐裝柳橙汁加紅酒煮開,轉小火多煮幾分鐘,把醬汁主濃一點之後,直接用太白粉勾芡,完工。

當然效果不會太精緻,不過M說很好吃。

L1000307.JPG 
香煎馬鈴薯

 

L1000308.JPG  
蘿蔓佐油醋醬

 

 L1000306.JPG
本日主角。

 

既然是偷懶用罐裝柳橙汁代替真柳橙,建議選購時盡量選擇不要太甜的,並且帶一點酸味的柳橙汁,才像新鮮柳橙的味道。雖然很偷懶,但是我覺得做菜是真的可以不用太講究的,多一點變通就可以讓自己跳過準備不常用食材的尷尬,變化就多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