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face 是我心目中的R&B之神。



那個。。。我得先說,吉他之神是大家說的,但是我可不一定認同,R&B之神是我說的,大概也不是每個人都認同。

Babyface是我數個「見一張買一張」的藝人之一,大概就是從他那張在台灣稍紅的專輯The Day開始,然後漸漸往前往後收集了起來,就是很純粹的喜歡,就是很容易讓你聽著會跟著跺腳搖頭的音樂,當然,Babyface的來歷不是那麼簡單,他其實是個天王級的製作人及作曲者,很多在台灣紅到不行的藝人或是音樂都是他的作品,舉例?我剪貼一下wikipedia上面的一堆名字好了:

Diana Ross,Sheena Easton,Toni Braxton, Michael Jackson, Paula Abdul, Pebbles, Bobby Brown, Whitney Houston, Brandy, Mary J.Blige, Tamia, Janet Jackson, Shola Ama, 3T, Sisqo, Dru Hill, Céline Dion, Katharine McPhee, Mariah Carey, Vanessa L. Williams, En Vogue, Eric Clapton, Madonna, Aretha Franklin

有關詳情請看wikipedia

有時候我也挺受不了Babyface的,他自己發行的作品大部分是情歌,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傢伙就是特別的浪漫善感,很愛「Girl,Girl」的唱,他的歌詞有時候對我來說也太過肉麻(還有他的穿著),不過不論如何,我大概還是會繼續一張一張買下去吧!

這首Chang The World是Babyface與Eric Clapton在1997年紐約MTV Unplugged的演唱,就是很恰當的一段開場表演,熱熱鬧鬧又充滿惺惺相惜的友情贊助,外加讓聽眾不需熱身直接搖頭晃腦起來的效果,哈!

Babyface的專輯台灣代理很多,應該不難買,個人推薦The Day, NYC Unplugged, Tender Lover,還有他最近出的Playlist(簡直是我的青春大回顧),想快速認識Babyface的可以直接買兩張精選Collection of His Greatest Hits以及Love Songs兩張。

以下是吉他之神及R&B之神的經典演出:
Change The World - Babyface, Eric Clapton



這首我覺得被韓國某歌手抄得很凶:
Loniless - Babyface



這首歌是我覺得音樂及故事整個讚:
What If - Babyface



這首是同好小冷同學的最愛,聽完請呼喊一聲「娃爺好棒!」:
Whip Appeal:http://tw.youtube.com/watch?v=0xaLHnNTv0U


這首是可以顯示Babyface很大尾的歌,Mariah Carey合音Kenny G伴奏的Everytim I Close My Eyes: http://tw.youtube.com/watch?v=eyLoKT_8fD0&feature=related


莫名其妙貼了一堆,結論是:Babyface的造型還真是多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