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小時候看過一遍之後,再次看到是這兩年的事情。


 有些電影你看過一遍就不會忘記,Crossroads(台灣好像翻做「十字路口」)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當初我哥興奮的拉著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錄影帶時,我對於吉他其實還是一知半解,也不知道Steve Vai是幹什麼的,更不知道我哥當時的欽慕神情到底所為何來。幾年之後我開始學吉他,不時的想起這部電影裡面的某些畫面,有一兩次提起,也偶爾碰到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但是就再也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了。直到前陣子發現Crossroads重新發行DVD,實在忍不住託朋友買了一張來過個癮。
這部電影有多老?這部電影發行於1986年,內容大致是敘述一個叫Eugene的年輕人,為了學習Blues不惜放棄古典吉他並且尋找心目中的偶像-藍調口琴大師Willie Brown,兩人相遇以後便開始一場前往密西西比的旅程,旅程中除了點綴式的羅曼史以外,Eugene發現原來他的偶像為了音樂早將自己的靈魂賣給了魔鬼,終於他們回到了當初與魔鬼相遇的十字路口,Eugene為了贖回老人的靈魂,決定接受與魔鬼的賭局。。。
這段Eugene與Steve Vai所飾演的Jack Butler 吉他決鬥的一幕大概就是所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很長,但是看完包準你還想多看幾次。
 
不知道其他人看完感想如何,我大致的念頭就是:
1. Ralph Macchio(就是演那小子難纏的那小子)怎麼老演小孩向老人學藝然後跟壞人決鬥的電影?
2. Steve Vai當初還真年輕,有性格。
3. 學音樂還是以古典打底才能出運。
。。。。。。好啦我知道很沒營養。
順帶一提,其實這一段吉他的部分都是Steve Vai的作品,Steve Vai的音樂我大致上是嚥不下去,不過我極力推薦他的The 7th Songs專輯,Steve Vai每張專輯的第七首他都會特別放上抒情的吉他演奏,這張專輯就是他集結每張專輯裡面的第七首歌,倒是值得收藏。Crossroads除了電影原聲帶以外,這整段音樂也有收錄在Elusive Light & Sound 1專輯。
對Steve Vai還更有興趣的,那請上維京百科吧→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