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變成每天都要喝咖啡是怎樣?


其實已經不是新玩具了,從去年底帶回來大概已經用了半年。
我倒沒有咖啡癮,對咖啡也沒啥研究,只是覺得每次到法國,喝著他們所謂的cafe,小小杯的,加糖不加糖都又香又好喝,再配上一個Croissant當早餐,真的是令人大滿足。

先前用摩卡壺煮咖啡,好喝夠濃但是費時(咖啡豆也很花錢),而且很難煮出crema。後來經過法國的叔叔推薦使用,加上叔叔熱情贊助,就扛了一台咖啡機回來。



飛利普的Senseo咖啡機,台灣雖然沒有上市,但是在大陸、歐洲、美國都買得到,價錢還很平易近人,我想取得應該不是一件難的事情,麻煩的是咖啡包(Coffee Pod)的供應。目前為止我都是趁出差時候十包十包的帶回來,如果是在台灣想要自給自足,據說IS Coffee有賣(但不知道合不合此款咖啡機使用),另外遠東的Gohappy有賣(神奇的是介紹裡建議把coffee pod當成茶包使用)。有關coffee pod的相關訊息,我在google上發現一位咖啡大叔介紹的相當詳細。



其實在德國跟法國的超市,這個coffee pod的選擇可說是琳瑯滿目,目前我還是覺得Senseo的咖啡包搭配這咖啡機煮咖啡時,濃淡可以發揮的最好。我都用Espresso做Latte。不喝得太精緻的話直接加熱牛奶就很好喝了,有一點點的泡泡。



Gohappy的那個牌子我最近在嘗試(包裝不一樣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同口味),是從法國帶回來的,挺香的但是沒有很濃。


從德國帶回來的Jocob怎麼煮怎麼難喝(好不容易喝完了,所以沒有圖片)。

L'or也是法國帶回來的,很適合小杯小杯的喝然後配法國麵包或可頌,歐~


然後。。。將將!KIKI跟ISA強力贊助的Villeroy&Boch咖啡杯。。。。




Cafe au lait +bodum咖啡杯 


Senseo的coffee pod在美國好像挺貴的(16小包要10幾20幾塊美金還是我看錯?),在德國價錢可是挺親民的:http://www.amazon.de/DOUWE-EGBERTS-Senseo%C2%AE-ESPRESSO-Kaffee-Pads/dp/B000L0EHE4/ref=sr_1_1?ie=UTF8&s=drugstore&qid=1235977101&sr=8-1,在超市買16小包大概是2到3歐元(看口味)。

這個。。應該不算奢侈品吧?以Gohappy上面的售價,一杯咖啡用一個pod,大概是十幾塊的費用,可比在外面連鎖店消費便宜的多了!另外,在廚房多安幾個220V的插座是有絕對的必要性的,這樣在國外看到什麼有趣的家用品,就可以毫不考慮的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