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字典裡是沒有腸胃炎的阿~



上週去香港出差兩天兩夜,各式的交際應酬以及美食誘惑讓我肚子不曾閒著,香港小吃畢竟是我的最愛之一阿!

一下飛機心中最念念不忘的是茶餐廳的凍奶茶,但是一向與我志同道合的老闆不知何時已經戒掉茶餐廳轉向據說比較乾淨衛生的西餐廳,所以我連續兩天的早餐都吃高檔公仔麵及espresso。午餐跟晚餐也都因為有飯局而在餐廳吃。。。。直到,直到我要驅車前往機場快線的那一刻,我實在忍不住繞到茶餐廳。。。

「一杯凍奶茶攞走,唔該。。」
茶餐廳的大嬸拿著那本小白紙鬼畫符了一番對著廚房大叫,
「凍奶茶一杯ㄏㄤˇㄍㄞ(就是行街,意思就是說奶茶要去壓馬路啦!)!!!!」

歐,我朝思暮想的凍奶茶。。。。

跳上計程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狂飲了起來,怎麼說也是整整暌違一年的味道阿。我滿足的抵達機場,上了飛機,被升等到商務艙都沒有一杯冰奶茶讓我開心,可是,當飛機快降落的時候,我開始劇烈的頭痛。。。。

一路頭痛到了家,吃了頭痛藥倒頭就睡,星期五一早本來打算要上班,發現胃漲到不行只好請假,接連著星期六都懶懶的吃不下東西,倒也不覺得有什麼看醫生的需要。。。
到了星期天一大早,我開始拉肚子,但是因為次數不多所以覺得清腸胃也不錯(我是鐵胃阿能拉肚應該很開心)。但是到了星期一,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到公司交代了一下工作就請假倒在家裡,跟馬桶的感情可說是如膠似漆,終於,我屈服了,下午去了一趟診所。

「腸子蠕動不太正常喔!」醫生拿著聽診器在我漲氣的上腹檢查,「我想是急性腸胃炎。」
「蛤?確定不是流感嗎?(這是我過去三天的自我診斷)」
「你沒有感冒症狀阿,是不是最近吃比較油膩,比較飽阿?」
我心虛了,畢竟我每天都吃得很油膩很飽阿。。。。

號稱鐵胃的我竟然也會得腸胃炎?

接下來,我吃了三天的藥,一天的白飯,迅速康復中。雖說白飯只吃一天,對我來講可是超級難熬阿,那一整天我雖然吃飽但是心靈屬於狂餓狀態,並且心中不斷反省為什麼會得腸胃炎。我反覆回想自己吃了什麼,我想那杯壓馬路的奶茶,是那最後一根稻草吧!

過去這半年我相對的吃的比較乾淨健康,因為三餐幾乎都是自己準備,或許我的腸胃變得嬌貴了,經不起任何細菌的侵蝕,或者,茶餐廳的水是真的很髒,或者,我跟本就是吃太多。。。。

總之,生平第一次腸胃炎,就用一篇網誌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